Review Process

  •   《新疆农业科学》编辑部采用严格的审稿流程,经查重与初筛、责编(编辑)初审、专家外审、副主编复审、主编终审等多个审核环节,以确保刊载论文的创新性和学术质量。我刊采编系统北京玛格泰克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采编软件:Journalx2.0(http://www.xjnykx.com),可满足审稿专家和编辑移动办公需要。
      查重与初筛:收稿后稿件即进入系统,首先由编务采用中国知网“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(AMLC)”(https://check.cnki.net/amlc2/)进行不端检测,本刊要求正文重复率小于20%。然后由编辑部副主编审查稿件内容是否契合我刊宗旨、符合我刊范围,稿件部件是否基本齐全、写作是否基本规范。如通过初筛,则进入初审阶段;如退稿,请在邮件中查看审稿意见。初筛周期为一周左右。
      责编初审:栏目责编作稿件形式审查和基本内容审查,审查论文著作权转让协议是否规范、作者是否亲笔签字,有异议的及时与作者联系核实;同时根据本刊审稿单逐条审阅全文,重点对稿件研究思路、试验设计的合理性、各处理的重复情况、数据统计分析以及行文表述规范性等进行把关,尤其注意审查中国地图、涉台称谓等内容。剔除创新性不足、研究不系统不深入、学术质量较差的稿件,将通过初审的稿件发送给合适的同行专家进行外审。责编初审周期为2~3天。
      专家外审:严格执行同行评议制度,论文外审实行单盲同行评审,稿件由一位或两位以上同一专业的外审专家对论文的创新性、科学性、发表价值进行同行评议。如果外审专家均认为论文质量较好,文章将进入退修环节或复审、终审环节;如果外审专家均认为论文质量差、不建议发表,文章将被退稿;如果外审专家意见相左,则邀请第3名专家评审或由复审、终审决定是否录用、退修或退稿。专家外审周期为15~21天。
      副主编复审:编辑部副主编根据责编初审意见、专家外审意见,结合作者多次返修稿和修改说明,全面综合审查稿件质量、学术水平和有效修改情况,给出是否录用的建议,并发送主编终审。副主编复审周期为3天。
      主编终审:常务副主编综合以上审次意见,结合稿件内容,给出是否录用的最终意见。主编终审周期为7天。

      本刊审稿过程一般不超过1个月左右;因本刊页码为264页/期,为固定页码,每期不得超出,所以若稿件被录用,投稿到刊发约7-10个月。

  • 2024-01-09 Visited: 5507